在日本你以为拿到永住权就永久不会被取消吗?

Spread the love

日本的“永住权”,相当于美国的“绿卡”和加拿大的“永久居民权”。有人会问:拿永住权有什么好处呢?现在的签证最长三年一签,只要有工作就不愁延长签证。永住权相对于一般的工作签证,好处是很多的。

取得日本永住权的好处
首先,永住权没有有效期限,也就是说,它是永久有效的。这样,就不必每三年到入管局去签一回证,当然,你就再也不必操心某个时候是否有工作。
不过,要注意的是,作为外国人,离开日本后要想回来,还是要有再入国许可的。而再入国许可仍有三年的期限。同时,外国人登录证在七年后也要换新的。
其次,有了永住权,你可以从事任何(合法的)工作。时而在日本媒体上看到有留学生因在工厂超时打工被遣送回国的消息。但如果是永住,就可以干任何种类的工作,再也不受签证的制约。
拥有永住权还能缓解失业的风险。对于外国人来说,失业除了经济上的压力外,最麻烦的是行政上的压力。根据规定,外国人在失业后,如果在三个月内不能找到下一份工作,就会被遣送回国。

根据我的分析,这主要是日本政府不想支付失业外国人失业金,因为失业金正是从失业三个月后开始支付的。(更正:自己辞职的话是这样的。被公司裁员——即“会社都合”的话,一个星期后就可以申请。但一般会给半年的补偿,外国人根据上述规则,顶多能领3个月的。)我们大家都不得不每月从工资里被扣除失业保险,结果真正失业时却得不到任何经济上的保障,同时还失去在日本的居留资格,实在是有失公正。但日本的法律就是这样规定的(从2004年10月开始的),我们也没什么办法。取得永住权,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失业,不但还可以继续在这里待着,而且也能拿到失业保险金。
另外,拥有永住权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好处是,你的社会信用度会大幅提高。取得永住权后,银行对你的看法就基本跟对日本人一样了。贷款买房子做生意,不在话下。
但有了永住权,如果不注意一些事项,永住权就有会被取消可能
如果经常不在日本,回国或到其他国家做生意,那就需要注意:日本的永住权,是发给要把日本当作自己的长期居住地的人的。在任何的时候,如果永住权的持有者放弃了把日本做为长期的居住地的意图,就失去了拥有永住的权利。
一般情况是这样的,离境六个月以上,入国管理局会怀疑你是否已放弃居留权。当你再次入境时,入境移民官也学会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1.是否有家人或亲属定居在日本2.是否有公司在日本3,有无缴税。是否缴纳了国民健康保险4.是否在日有房地产或长期租赁的房子,银行存款,信用卡证件等5.离境动机:如离境半年以上,是否有任何证据证明此次长期离境的特殊理由。例如,身有疾病,照顾生病亲人、处理房地产等。移民官会综合以上几大因素来判断某永住人士时否已放弃日本的居民身分。妥善的做法是永住持有者能半年一次出入日本,并缴纳国民健康保险等。但是,再入国許可本身并不能够完全阻止出入境口岸工作人员来质疑并判定你已经放弃了永久居住日本的意图。

所以,获得了永住权,最好下面这些条件,你都认真看一下,条件也不是那么苛刻。1、按时报所得税。并且保留好报税的记录2、拥有日本居住地址3、拥有日本银行账户4、拥有日本驾驶执照5、拥有日本信用卡6、保持你的永住者签证在有效期之内7、离开日本半年之内,来日本玩一下8、不要犯罪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