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租房攻略 租房前要考虑哪些因素?

Spread the love


说过了日本租房的一些问题后,再来说说租房前要考虑好的一些因素。这些因素不仅是在日本租房,在国内租房或者买房时,也需要好好的考虑。

1. 车站

在日本上班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电车(如果住在步行去公司的距离可以跳过),所以距离车站当然是越近越好。一般离车站比较近的房子房租都会高出不少,所以可以考虑选择不是很热门的,但又离车站不是很远的地方(步行10分钟左右)。比如附近有学校的话,学校到车站路线反方向的房子一般相对会便宜些。

2. 超市

日常生活肯定离不开超市,如果靠近一个物价比较便宜的超市,相当于变相节省了不少成本。日本有很多比较经济实惠的超市,比如业务超市(業務スーパー)、肉店等,如果租房子的时候适当考虑这些因素会给将来生活带来很大方便。(笔者当时因为没有考虑这方面的因素现在经常要骑半个小时的车去买一瓶老干妈!)

3. 孩子与教育

如果在日本生孩子的话,可以考虑住在大一点区,因为不同的区从国家得到的补助是不同的。比如港区的出产福祉就要比涉谷区的高一些,同样的孩子上学方面也会有很大的不同。如果家里有孩子或打算生孩子的话,在搬家前一定考虑这些问题。东京23区的孩子教育方面可以参考这里

4. 治安

虽然说日本治安整体很安全,但并不代表全部。租房前最好去看看房子周围的情况,如果是女生可以选择白天和晚上分别去看看,毕竟体验过才能确定是否安全。

总结

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在日本租房的时会遇到的问题,以及租房前需要考虑的一些因素。后续文章会整理下在日本找房子时,会用到的一些网站!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