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租房攻略,在日本租什么样的房子比较便宜

Spread the love


一.【日本租房的分类】
在日本租房子的话,一般会有以下几种名称分类 (按价格从低到高排列)
1.寮
寮:也就是怎么所说的宿舍,学生宿舍叫做:学生寮、公司宿舍叫做:会社寮
居住特点:综合管理,便宜放心,但是生活略被限制
价格:便宜
2.团地
也就是咱们说的住宅小区,一般属于比较便宜的房租,マンション
申请要求:必须结婚,而且月收入在20万以下者才可申请,比较有局限性。有点像我们这 里的经济适用房性质。
价格:与同等普通マンション相比,比较便宜
如UR,JKK,无礼金有押金
(在日本呆过的人都知道,就是政府廉租房。所有权是政府的,超低价租给低收入家庭的房子。租金相当的低廉,但是房子设施是很好的,一般处在距离市里稍远,比较偏僻一些,交通不太方便的地方。)
3.アパート
アパート比起マンション来属于稍微简陋一些的住宅楼,一般不超过三层。
居住特点:不十分坚固、不隔音、属于冬冷夏热类型
价格:略便宜
4.マンション
概念上来说マンション是专指,用钢筋水泥建造的住宅楼,一般是高层建筑。
居住特点:比较坚固、属于冬暖夏凉型
价格:略高
第一关:选中介
不同的租房公司根据房主的要求,会收取不同的押金和礼金或其他费用,卤煮当时就比较幸运,找的不动产公司是免收中介费,又因卤煮比较能砍价,撒娇卖萌,最终礼金,敷金也都为0,只预付了1个月的房费就安心入住了。不要盲目寻找不认识的中国人中介,也不要盲目相信日本人中介。尽量找靠谱的日本中介或者有靠谱人士介绍的中国人中介。
第二关:看房
在托中介公司找房子的时候,他们会根据你提出的条件带你去找房。这个时候不要怕麻烦对方,一定要将所有的房子都看过,找一个自己最喜欢的。一般中介公司第一个推荐的房屋,总是那些不好租、并且希望立刻被租出去的房租,一定要少听他们的花言巧语。
第三关:签约
一般外国人找房子都需要通过中介公司,个别中介公司会利用外国人对日语还不是很清楚的情况下,在签约的时候下一些手脚。所以在签约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所有的价格,尤其是押金的问题。有的时候中介公司会说,押金如果不够维修的费用不用追加,但是在签约的时候却在不起眼的地方写上,需要追加费用等。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