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拿到日本投资经营者签证?

Spread the love
1:外国人如何在日本开办公司?

答:外国人在日本没法直接开公司,因为开公司需要一个在日本长期居住的申请人以及日本银行账户。(没有长期居住权的人是没有办法开银行账户的)。所以,你需要先找到一个可信赖的人(或机构)做您在日本的申请人。
具体流程如下:
一 确定办公室
A 办理签证赴日 B 在日本找到申请人 C 找到合适的办公室
二 注册流程
A 确定申请人地址 B 以申请人名义在银行开户 C将资本金500万日元汇到申请人名义的账户 D 申请人帮您一起进行公司登记手续 一般流程在4周左右
三 经营管理签证申请
A 准备公司经营手续 B 申请4个月的临时经营管理签证 C 进行税务手续(同时要雇佣2个人-具体在问题三中解答) D 在4个月的临时经营管理签证到期前,申请1年期的经营管理签证。

备注:一般第一年新设公司免税。第一年经管签证到期后,如果过去一年公司是在正常经营,会再发放3年-5年的经管签证。之后可以申请入籍或者申请永驻。

2:我如果投资房产,能否用房屋出租的收入算作公司收入?
答:是可以的。

3:是否必须雇佣2名日本员工?谢谢
答:如果公司注册资本不足500万日元,则需要雇佣2名以上的员工,员工条件要求如下:日本人,日本人配偶,外国的特别永住者,外国的特别永住者配偶
如果公司注册资本超过500万日元则无需雇佣员工。

以上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还有几点,希望楼主要事先考虑:
1 经管签证需要每年在日本至少待180天。(相对应的五年长期签证是最多在日本待180天)。您一年中是否可以在日本待够180天是需要考虑的。
2 最好是买房子,经营房子的模式来申请经管签证。日本开公司,运营公司难度很高,一般中国人个人是很难维持的。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