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探亲签证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Spread the love

日本探亲签证

在日亲属(邀请人)需要准备的材料:1.《招聘理由书》(下载地址 cn.emb-japan.go.jp/cons )
2.《滞在预定表》(下载地址 cn.emb-japan.go.jp/cons )
3.《登陆原票记载事项证明书》(在市役所或区役所办理)
注意事项
一、邀请人人需具有下述任何一种在留资格并现居住在日本
1、住民票正本原件(提交的『住民票』在记载事项中不可有省略,如有省略将不受理)
2、有效的『在留卡』或『外国人登录证明书』正反两面复印件,要求标明现在的在留资格及在留期限(邀请人为持三年以上在留资格的非日籍人士时)
3、户籍謄本原件(邀请人人是日籍人士时)
二、邀请理由为照看在日亲属的分娩、照顾病人、参加婚礼、考试等时,请另外提交医院的诊断书、结婚场地预约书、考试通知等相关材料。
三、在日担保人和邀请人为同一人时,相同的材料可以不用重复提供。
国内亲属需要准备的材料:
1.《签证申请书》(向国内签证机构索取)
2.《亲属关系公证书》(在公证处办理)
3.护照
4.户口本
5.户口本复印件
6.暂住证(只限于户口不属于当地管辖区内的申请)
注意事项
1、护照在归国后至少还有半年以上有效期,护照末页需本人中文签名(不要用铅笔签名);护照至少留有连续2页的空白签证页,不含备注页。
2、如有旧护照,则一并提供原件;如旧护照遗失,提供遗失证明;(注明护照号,是否有签证记录和拒签记录)。
3、最好购买一份保额相对较高的境外旅游保险,虽然日本签证不像申根国家那样强制要求购买保险,但是有份保障的话会变相提高你的支付能力,可以增加签证官的好感度与信任感,建议你可以看看美亚万国游踪 t.cn/RqdoolX
4、照片必须是半年内拍摄的2寸(3.5cmx4.5cm)白底彩照2张。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