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哪些值得一去的雪场

Spread the love

滑雪攻略

日本地区属中部及北海道冬季降雪最为丰沛,拥有打造滑雪场最好的天然条件,北海道、新潟、长野、群马、山梨等地区的滑雪场,多数与温泉街一同发展,除了滑雪外还可以享受温泉、品尝美食。主要滑雪季节为12月中旬至次年3月下旬,有些地方可以延续到5月上旬。
1、苗场滑雪场

苗场滑雪场是大型滑雪度假村,有酒店、餐厅、休闲娱乐等设施,还有滑雪扶手缆车的儿童滑雪场、托儿服务、免费休息室、适合儿童的滑雪课程,非常适合带着小朋友出游的爸妈选择。除此外,苗场滑雪场还有世界上行程最长的吊车,可以前往附近的KAGURA滑雪练习场,还会定期举办活动,如雪坡上放烟花。

友善亲子设施:儿童滑雪场、托儿服务、免费休息室、适合儿童的滑雪课程营业期间:12月上旬至4月上旬夜间营业:交通:铁路从JR上越新干线越后汤泽站乘坐的士约30分钟
2、妙高赤仓温泉滑雪场

赤仓温泉滑雪场是妙高高原地区9个滑雪场中历史最悠久的滑雪场,这里的积雪量丰富,雪质是粉状的,如果不小心摔倒也不会痛,这里的滑雪道变化多端,最大斜度约43度,适合高级滑雪者,也有适合初学者的滑缓坡雪道,使用全山通用的缆车券就可以到附近的赤仓观光度假村滑雪场滑雪,非常方便,附近也有许多温泉可以泡! 营业期间:每年12月下旬至4月上旬夜间营业:交通:驾车从上信越道妙高高原IC约需10分钟。铁路从JR信越本线妙高高原站乘坐的士约10分钟
3、白马八方尾根

白马八方尾根滑雪场曾经举办过1998年长野奥运会的高山滑雪比赛,在这里可远眺北阿尔卑斯山群,相当壮观,这里也提供各式各样的滑雪道,相当有人气,许多滑雪道还设有水平指示牌,就算是初学者也不用胆颤心惊,重点是,滑雪场内还设有托儿服务和儿童滑雪练习场! 友善亲子设施:托儿服务、儿童滑雪练习场营业期间:每年12月下旬至5月上旬夜间营业:交通:驾车从上信越道长野IC约需60分钟。铁路从JR大纟线白马站乘坐的士约5分钟
4、草津国际滑雪场

草津国际滑雪场是位于草津温泉附近的知名滑雪场,周围的温泉街有多达100家温泉旅店,还有木造浴池的町营温泉「大泷乃汤」!滑雪场内的雪质为粉状,滑雪道种类很多,不管是初学者或是高级滑雪者都很适用,而且也提供家庭亲子服务,另外,还可以进行单板滑雪! 友善亲子设施:儿童广场、托儿服务营业期间:12月下旬至4月中旬夜间营业:交通:驾车从关越道涩川伊香保IC约需90分钟。铁路从JR吾妻线长野原草津口站乘坐的士约20分钟
5、二世古Hilton Niseko Village

二世古是国际有名的滑雪区,区内三个滑雪场结合成北海道最大型的滑雪场,而Hilton Niseko Village是一所Ski Resort,08年七月开幕,位于北海道西部二世古町的前东山滑雪场(刚改名为Niseko Village),一出酒店便可滑雪!不过冬季期间二世古周边玩乐欠奉,不滑雪的人只可以浸温泉度日。
营业期间:12月上旬至4月中旬
交通:由札幌乘JR列车至二世古,车程最快1小时43分钟,于二世古及俱知安站有专车前往酒店

6、富良野New Furano Prince Hotel

New Furano Prince Hotel位于北海道中央的富良野,位处较高地,所以较早开始积雪。富良野周边有较多观光及喝食设施,亦有不同的雪祭,可同时满足滑雪之外的欲望。住宿选择较弹性,有多种吊椅券配搭选择。不过要注意的是,雪场每年都举办多项国内比赛,期间部分滑道会封闭。
营业期间:11月中旬至5月上旬
交通:由札幌乘JR列车至富良野,车程最快1小时58分钟,于富良野站转乘计程车约10分钟。滑雪小技巧:
不要让屁股直接着地容易伤到尾椎,建议侧摔让臀部的肉当作缓冲! 滑雪的过程中请多补充水分 滑玩雪后建议泡汤以舒缓肌肉 滑雪规则必记: 1、要看懂雪场地图,并随时携带雪场地图,不然万一迷路或出事,别人也不一定找的到!2、滑雪板脱下时一定要倒放并用固定器固定,以免滑走。3、滑在前面的人有优先权,后面的人要超车时要避开。4、要注意看上坡有没有人下滑,若有人要先礼让,确保安全。5、休息时请停在雪道两侧,不要在雪道中间或转弯处停留,以免碰撞。6、遵守雪道的标示,不要滑到禁止进入的雪道。挑战极限前先考虑自己的能力,以免受伤。7、受伤时切勿惊慌,脱下板子倒插在身后的斜坡上呈X状,让其他的滑雪者知道你受伤,以防追撞造成二度伤害,也可请他人帮忙。8、尽量与亲朋好友及旅伴一同滑行,以免发生意外无人协助。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