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留学看牙医体验分享(具体流程和步骤)

Spread the love

酱酱酱~你十一大哥这两天去补了虫牙 这里想把在日本看牙医具体的流程、价格以及感受告诉泥萌(´▽`)
这是一篇单纯的分享贴 安利啊广告啊什么的不存在的~好啦 下面开始我的表演~
【背景】
1.在下虫牙病史久远,中学的时候矫正过牙齿,戴牙套的时候很多地方刷不到,加之贼爱吃甜食所以蛀牙了八九颗??或者更多。严重的只有四颗,其他的只有一点点。
2.我平时很注重保护牙齿,每次吃完饭都会刷牙,看牙医都只是想拥有一口好牙(可以放肆吃),并不是因为牙痛难耐(在没疼的时候我就去看了)。
3.我在日本每个月都交国民医疗保险,看病会享受70%的减免,自己负担30%,另外想体验一把日本牙医的技术,所以就跑去牙科预约啦◉‿◉
【流程】
1.在日本看牙几乎都是预约制,你预约的几点就是几点,不存在等号这种情况,当然也有不需要预约的诊所,毕竟有些紧急情况来不及预约。我是直接去诊所预约的,你也可以打电话,或者诊所网页预约,不过一般第一次是没办法网络预约的。
2.关于诊所的选择,个人建议选择离家近的。在日本看牙一次搞不定的,如果离家很远来来回回很麻烦。我是不觉得有什么好坏差别啦,只要是指定保健医疗机关都OK的。(仅个人想法)
3.本着尊重医生的想法,看牙医之前我刷了两遍牙。到了诊所之后把预约卡和国民医疗保险卡给护士,然后护士小姐姐就给我一张单子,上面就是你基本信息,是否对金属过敏啦,是不是在妊娠期,对什么药物过敏…填好之后我就一直在看墙上的预防コース。说实话我真不明白为啥我每天那么认真刷牙还会蛀牙,算了就像小唯同学怎么吃都不胖(._.)就是命!!!
4.治疗之前十分钟检查,就是拍照然后给你说明巴拉巴拉。不过医生没让我选价格,可能因为之前填单子的时候我选择了在保险范围内的治疗。
5.具体治疗步骤就是清洁牙齿➡️去除虫牙部分➡️补牙➡️把不平部分磨去➡️调整。对不起仙女们我是个医盲,只能这么粗俗的解释。如果有学医的学霸请评论里普及一下( ´▽`)
6.补牙挺快的,医生建议我第一次只补一颗,我想着反正离家近也没问他能不能一次性补完,如果泥萌急的话可以治疗之前问问。
7.治疗金额是一颗牙2020JPY,大约120RMB,这个价格是我只承担总治疗费的30%,所以就是如果你没有国民医疗保险,你需要支付的金额是6730JPY,大约400RMB。这个价格只是我这次在这个诊所的费用,其他诊所其他地区并不了解。并且,汇率也会影响,我所说的是按0.6的汇率转换的。
8.交了钱预约了下次治疗时间就終わりますよ~
【后记】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经历,不代表所有日本牙医。
我不得不提出来说的只有一点,补牙全程护士小姐姐都用一块草绿色的毛巾遮着我脸,你们能懂吗?就是全脸用毛巾围住,只露出一个嘴巴。实不相瞒,我当时还纠结为什么是草绿色不是水红色…别的诊所也是这种操作吗hhhhh~
好啦,以上就是你大哥十一的补牙分享,希望能帮到你~比个哈特啦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