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理日本投资经营签证

Spread the love

1. 有关投资经营签证
●想在日本设立公司,开始事业经营
●想事业投资,开始事业经营
●想转换外国经营者担当经营管理业务
想要从事上面这样的活动,适用的是这种在留资格。
(常有的商谈内容:贸易投资经营,饮食店投资经营,特网销售业经营,不动产投资经营、虚拟货币交换业的 等)
近来,特别是从中国有很多关于在日本不动产投资方面的咨询。投资不动产,可以取得投资经营签证。开始该事业的经营,有必要在日本设立公司,申请投资经营签证。
投资经营签证实际上是为从事经营的人而设立的签证。通常,社长、或者代替其经营的董事、有管理职称的人适合。为了开始经营,需要多额投资,所以说是具有风险的签证。如果签证不能够获签,就会损失多额资金。因此,需要慎重办理。
申请时,基本上要有在日本实施经营计划所租用事务所的合同。会社设立,需要店铺的业种,要确保店铺签约,要有营业许可的业种,有必要取得营业许可。饮食店经营、食品销售业、酒类进口销售业或者职业介绍业、中古机动车贩卖业、不动产业等,需要营业许可证,所以有必要事先确认,正在计划的业种,是是否需要营业许可的业种。总而言之,是从可能经营到立刻能够开始经营的状态,准备向入国管理局(以下为[入管])申请的过程。
关于想要经营的业种没有限制,只要不违反日本的法令,都有可能办理。关于从业人员的录用,如果已经决定的录用,所录用的相关材料一同向入管申请。但是,在经营开始之前,如果录用没有确定,包括进展状况,要做不被误解的说明。
投资经营签证的准备和关联手续很多,各种投资计划有相关的手续,需要有多方面法律上的知识。实际上能够充分了解入管的审查基准,正确指导的专家为数很少。本事务所认为很有可能获签的事业计划,在其他的事务所却被判断不能够获签,带着这种烦恼来咨询的客人很多。已经存在的公司也有可能取得签证,签证的更新手续也要注意。仅考虑获得签证,签证虽然得到了,但是没能得到更新的人也存在。本事务所包括签证更新时的手续也事先正确指导,所以请放心向我们咨询。
2. 有关签证许可基准
签证的在留期间分[1年]和[3年]两种。

(1) 事业经营
イ. 年间有500万日元投资
ロ. 事业经营所需要的事业所、店铺、设施的确保
ハ. 除经营者以外必须雇佣居住在日本的常勤职员2名以上。
※关于常勤职员,即使没有雇用,也有获得签证的可能。(请参照下记要点C)
(2) 由外国人经营者代替经营管理
イ. 经营或是有三年以上的管理经验(包括在大学院学习相关经营或者管理科目期间)
ロ. 获得日本人从事此工作的同等报酬或同等额以上的报酬
※除上记以外,事业的持续性、安定性等方面也被审查。
要点
A. 年间的投资资金要有500万日元以上,其投资额的估算,不仅仅是公司的基本金,还包括事务所的租金、复印机、自动化办公机器、从业人员的工资等。有很多设定公司的资本金在500万以上。在公司设立手续方面,不仅公司法,还会产生和入管法相关联的事项需要注意。
B. 关于事务所的面积,也有很多人询问。我们也设定了审查的基准,必须确保能够安定事业经营的足够空间。自宅的一部分想要作为事务所是否可以,居住部分和事务所部分如果能够明确分开也有可能,但是各自的住宅布局不同要个别判断。
C. 常勤职员必须雇佣2名以上,在这方面经常有误解的人。入管法的条文上确实这样记载,但是审查时有入管局内部的审查基准。有时就是没有雇佣2名常勤职员,年间投资金额实际担保,在本事务所也获得了多例签证。关于常勤职员是雇佣日本人还是永住者方面的指导,从投资经营方面,作为评价的要素。
D. 关于常勤职员的雇佣保险的加入,在日本即使雇用1名常勤人员,也要有义务加入社会保险。所以,有必要办理加入手续。社会保险的专家是社会保险劳务士,请随时向本事务所的社会保险劳务士咨询。
3. 取得签证的过程
<1> 公司本店的地点确保
<2> 公司设立手续、税务署等登记
<3> 店铺等场所的确保,内部装修等
<4> 许认可手续
 (仅限于要求办理营业许可等许认可的业种)
<5> 从业人员的录用,雇用保险的办理手续
<6> 入国管理局签证申请手续的准备
<7> 入国管理局的签证申请
<8> 投资经营签证取得 

4. 关于签证更新申请
签证的更新申请也受入管的要求需要在签证期间内留有余地地申请。更新审查的重要点还是经营状况。投资经营签证到签证更新申请时所履行的事业计划很重要。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