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买房攻略:最详细的日本买房流程及贷款税务指南

Spread the love

关于日本购房的基本流程是这样的!如下图:
一些常见的问题如下
1、Q:如果我要在日本买一套房子,买房的初期税费是多少呢?
A:通常在日本买房所要花费的资金是以房子本身的价格+买房时所花的各项费用所组成,各项费用约为房款的6%-8%。如购买2000万日元的房子,需要准备2160万左右的日元。
2、Q:买日本房的首付和定金是什么样的比例?
A:外国人购置房产首付通常不得低于50%,签约需缴纳房款10%的。
3、Q:各种税费具体有哪些?日本房屋的税是一次性缴纳完的么?
A:小编把各种税费总结如下:
① 印花税(签订合同时):买贴在房屋买卖合同或贷款合同上印纸所花费的费用
具体费用如下:
② 登记免许税(购房后缴:土地固定资产评估价×2%+建筑固定资产评估×2%+司法书士(国内叫法称律师)报酬(日本有专人负责产权转让登记手续费,手续费估约10万-40万日元左右,根据情况而定)
③ 不动产取得税(购房后三个月后缴纳:土地固定资产评估×3%+建筑固定资产评估价×4%
④ 固定资产税(购房后需每年缴纳):日本的国税,土地评估价格×1.4%,房产评估价格×1.4%
⑤ 城市规划税(购房后需每年缴纳):日本地方税,土地评估价格×0.3%,房产评估价格×0.3%
⑥ 另:中介费(房产交易价格×3%+6万日元)
⑦ 其他保险:火灾地震保险费(每年约在2万日元左右)
4、Q:不居住在日本的外国人可以从银行贷款么?
A:当然可以贷款,而且贷款利息比国内银行低很多哦!!顺便有个好消息!我们神居秒算已经和交通银行东京支行、中国银行东京支行等日本的中资银行合作,可以为不居住在日本的华人提供银行贷款服务啦!
5、Q:贷款的条件有哪些?
A: 条件如下(参照交通银行东京支行):
①满20周岁以上满55周岁以下,还款结束时不超过60周岁。
②必须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及居留资格;
③有稳定的职业及收入来源(年收入不低于4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25万人民币);
④单笔贷款金额原则上起点金额为500万日元(非居住者为1000万日元);
6、Q:个人贷款审核过程中主要需要准备什么资料?要审核多久?
A:通常为一个月的审核时间。除了去银行填写申请表、同意书之外,个人贷款审核需要准备的资料如下:(以交通银行东京支行为例)
①身份证+户口本+签字或印章
②最近三年的年收入证明
③最近一年的纳税证明
④最近三个月内的在职证明
⑤个人信用报告(有客户所在地的交通银行分行提供)
⑥公证书+翻译
7、Q:交通银行东京支行VS中国银行东京支行的区别在于?哪家比较好?
A:看个人情况而定,对比之下中国银行限制较少,但手续繁琐、贷款金额低、贷款年限少。交通银行限制较多,但手续简便、贷款金额和贷款年限较高。所以具体的还是要看个人的选择啦!如下图:
8、Q:贷款的手续费和还款的方式是?
A:需要缴纳正式审查手续费、贷款手续费(贷款金额的1.5%减去正式审查手续费后的金额)。如遇提前还款(需缴纳还款金额的0.5%),贷款条件变更手续费(每次10000日元)
还款的方式:在约定还款日,将本金和利息的合计金额,从客户银行的还款用存款账户中扣除。
9、Q:前文提到那么多的税费,我投资房子靠出租收得回来么?
A: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举个例子:上海300多万人民币的房子,出租大约在4000元人民币。东京折算下来130万人民币的房子,出租大约也在4000元人民币。你可以参考一下。
10、Q:我把房子出租给他人,租金怎么收取呢?
A:当然啦!神居秒算有专门对接的日本管理公司对管理,定期会把租金打入您的指定账号。让您放心!
11、Q:另外如果我要去日本看房,如何办理签证是?
A:这种问题就不要担心啦,找我们的投资顾问帮你解决一切!!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