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买房投资必读,东京23区优势比较

Spread the love

成都有“东穷、北乱、南富、西贵”的说法。甚至观察其他的城市,比如上海,也是隐约有这个特征。
东京也是这样。
https://pic4.zhimg.com/v2-7d89967b1a5b617a5093202c30790956_1200x500.jpg

以江户城为中心4区划分的城下町
东京是日本唯一的大都会,是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在东京的中心部分设有23个特别区,是全日本的人才、货物、金钱流通最为活跃的区域。仅占日本国土的0.16%却有全国人口的7%,约936万人居住。现在的东京聚集了国内外大多数人才。其实东京早在德川家康建立幕府的江户时代,就已经有了首都机能。
在265年的历史长河中,江户幕府的中心一直是现在皇宫所在的江户城。以江户城为中心形成的城下町(以城郭为中心,所成立的都市),各个区域的标志文化在此生根发芽。尽管以前的江户变成了现在的东京,在大大小小的街道仍然可以看到江户时代留下的余韵。举一个例子的话,现在的地区划分正好反映的这种现象。由城下町发展而来的都市,以城为中心被分为城东・城西・城南・城北四个区域。东京23区也沿用了这种区域划分方法。
除皇宫所在的千代田区以外的22区,行政区划分并没有明确的范围定义。目前就是以东南西北这样划分成4个地区。城东・城西・城南・城北四个地区的地价、居民阶层、风俗习惯都各不相同。因此,购买房产的时候需要了解该地区的大概特征。

市井气息浓厚的街道——城东・城北地区
4个地区基本可以笼统的分为两类。城东・城北地区的“平民区”和城西・城南的“富人区”。城东・城北多为核心家庭,家族全家一起生活。这里被叫做“下町”(意思相当于英語的downtown)的地方非常多,居住在这里的大都是长年生活在这里的老居民。市井气息溢满了整个街道。还有,和城西・城南相比,这里的地价更为低廉,适合从乡下搬来的人居住。
城东地区包括中央区、台东区、墨田区、江东区、葛饰区、江户川区这6区。银座所在的中央区是日本地价最高的地区,除此之外,其他5区多为可以感受到江户余韵的平民住宅。这里一样有像银座之类的有人群聚集的场所,比如日本桥、浅草、上野、锦糸町、台场等,也有东京天空树等热门观光景点。这也是城东的魅力之一。有明的湾岸地区成为了东京奥运会举办的地点,可以期待以后发展为更为繁荣的区域。可以说这里是结合了新旧东京优点的地区。

城北地区由文京区、丰岛区、北区、荒川区、板桥区、足立区这6区构成。说到大规模的街区,就是池袋、赤羽、北千住这几个,因为城北地区的大半都是居民区。约9成在山手线内,文教设施很多的文京区,繁华的池袋为中心的丰岛区,除这两个区域之外,其他大都居住的是平民的家庭。在23区中地价较低,并且去市中心也很便利,在城里也容易盖成房子。板桥区有“幸福路线”,包括大山商店街和北区的东十条银座商店街等等,有很多作为主妇之友的地域密着型的商店街。

幽静高级的住宅地——城西・城南地区
城西・城南很多高收入的人群,离市中心也更近。新宿、涉谷等作为副中心,繁华的街道有很多。但高品质的幽静住宅地才是这里的最大的特征。考虑到便利和环境的话,这里具备了非常理想的居住环境。正是这样,这里的地价和城东・城北比起来更高。因此,最大限度地利用小块地建房子非常受欢迎。
城西地区包括新宿区、世田谷区、涉谷区、中野区、杉亚区、练马区这6区。世田谷区是东京都内屈指可数有大面积住宅区存在的地区。可以说是期望在东京都内安家落户的各个家庭的憧憬之地。中央线、京王井的头线、东急线东横线、东急田园都市线、大江户线等路线在这里沿线分布。是去东京哪里都很便利的地区。世田谷区(23区第一位)、练马区(第二位)的人口众多,从单身的年轻人到年迈的老人的人,各个世代的人居住在这里。当之无愧的不论男女老少的人气之地。

港区、品川区、目黑区、大田区这4区构成的城南地区,有很多非常讲究的街道。特别是高收入人群全国第一的港区,白金、赤坂、青山、麻布等等有很多超高级的住宅地。其他地区比如品川区的东五反田、目黑区的自由之丘和中目黑、大田区的田园调布等商业住宅区,作为有品牌价值的住宅地历史悠久,拥有超高的人气,是日本人尽皆知的富人居住区。不能否认这里地价相当高,但城南地区是整体洒脱和便利两方面都具备的地区。

东京23区哪处更好?!城东・城西・城南・城北各不同。要研究如何在23区购买房产的话,预先将各个地区的特色做到心中有数,可以在买房选址的时候起到很大帮助。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