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追求极致的细节管理能力到底有多可怕?

Spread the love

本的细节管理世界闻名,有些大家已经耳熟能详,如垃圾分类,一个饮料瓶要分瓶盖、瓶身、标签去分类,不同的垃圾只能在指定的垃圾收集日扔掉,一只袜子算作可燃物,两只袜子且没有破损才能算为旧衣服。但还有一些做法,同样能体现出日本人对细节管理的极致追求。

小便池前的盲道

日本的盲道绝不会出现撞墙、被占用的情况,且很多盲道采用不锈钢制作,虽然造价高,但是经久耐用。有些地方,还会在小便池前设置盲道,为盲人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在盲道延伸的路径中,如果出现下水井,那么不好意思,井盖也会被浇铸出盲道条纹。

整齐清洁、一丝不苟的施工组织

在繁华的闹市施工是各个城市都不可避免的。日本人的施工现场特点非常明显,一是人多,施工人员、指挥人员、交通疏导人员,有时甚至配上警力,不同的服装区分不同的工种,每个人都尽职尽责,一丝不苟。二是现场隔离设施非常明显到位,警示桩、围挡、灯光警示,齐全整洁。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队市民的影响。

 

我施工,请你监督

中国的施工现场要求有五图一牌,日本的施工现场多了一些更人性化的标志,像下图中的一周作业计划就非常必要,市民可以了解施工现场的作业安排,不仅市民可以心中有数,还可以起到对施工企业的监督作用。

物料存放拒绝扬尘

在公路桥梁的施工现场,桥桩之间堆放的物料码放的整整齐齐,而且用防尘网布遮盖严实,有效地避免了尘土污染。

恪尽职守的大巴司机和细心的服务

大巴司机在客人上车一个小时之前就会对车辆按规程进行安全检查,他要用扳手检查每一个轮胎上的螺母是否紧实。


有的大巴司机在客人上车时,还会摆放一个小凳,尽管车身本身已经很低了。

车辆长时间停放时,必定会在车轮前后设置防滑设施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