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收发还是海淘?日本快递信息详解

Spread the love

在国内,我们经常使用这几家快递公司:有顺丰、EMS、圆通、申通、汇通、天天等,京东公司有自己的快递团队——京东物流,除了普通的收发快递,我们在购物的时候也会经常考虑商品和物流公司的搭配。比如紧急文件我们可能会选择顺丰的“隔天到”服务,绝对不能丢失的证件资料的话,EMS可能是很多人的首选,不着急、便宜的货品的话可能会选择天天快递这样的运费低廉的快递公司服务,等等。

但是到了日本,情况就有点不同了,到了日本的国人对于快递的需求则有了变化。有的就是想在日本国内收发快递,这个就比较简单,和国内差不多;但是有的是想把货品寄到国内——在日本使用国际快递服务,这个就复杂一点,因为除了快递公司可能还涉及到转运公司。接下来一起来分类看看在日本怎么处理快递问题这个磨人的小妖精。

在日收发日本境内的快递

说起日本境内的快递收发,就先得普及一下日本的快递公司。日本的快递公司三大头:雅玛多运输、佐川急便、日本邮政的“ゆうパック”。除了这三个还有西浓运输和福山通运。要说实力,三大快递公司都占据了垄断地位,三个公司加起来的市场份额高达90%。先简单介绍下主要快递公司的情况吧。

首先说说雅玛多(ヤマト運輸)。雅玛多运输公司成立于1919年,又称为“黑猫运输”,其公司logo就是一只黑猫叼着另一只小黑猫。虽说三大头,但是雅玛多确实占据三大头之首,被网购巨头日本的亚马逊公司选为指定物流运输公司(之前是佐川急便),这样的实力可见一斑。黑猫运输公司一共有2万多个网点,并且是包含了米店、杂货店等零售店的便利的网点设置,可以说是覆盖了全日本。

佐川急便,成立于1957年。虽然成立晚,但当时佐川急便抓住了当时快递物流的速度和配送服务等问题为商机,成立后“物美价廉”的服务使得佐川急便后来者居上。

日本邮便,是日本以日本邮局为基本网点设立的物流公司,类似于国内的邮政快递,因为网点多也方便,使用频率也相当高。

那在日本境内怎么利用这些快递公司呢?在哪里邮寄?速度如何?费用高吗?一一来看看。

刚才为各位分析了各个公司的营业网点设置,这可是相当重要,因为这就涉及到“你要到哪里去找他们”。三个公司以及其他物流公司设置的网点都类似:便利店、杂货店、米店。日本邮局邮便的话自然就在邮局咯~如果想在日本境内收发快递的话,可以去这些地方询问咨询。如果实在是找不到这样的网点,可以用更简单的方法:打电话或者网上订单,然后物流公司上门取货。可以搜索相关的物流公司官网,到官网上可以查询到咨询电话,届时就可以联络上门取货的相关事宜。

说起物流公司的速度的话,虽然没有特别大的区别,但是总的来说笔者的感受是:雅玛多>邮政邮便>佐川。如果是在日本亚马逊购物的话,因为指定物流就是雅玛多,所以可以选择“明日便”“急便”等相关服务就可以非常快到达。日本国土面积不大,所以都道府县内的话一般是隔日到达,最慢也是两天之内,如果跨地域的话速度也比较快,在两三天之内。

在日收发国际快递

首先说一下在日本收国际快递。在日本收国际快递并没有什么复杂的地方,如果是从国内寄过来的话,只要填写对了邮编和地址以及电话的话,快递小哥会非常负责给你送到。假如说快递小哥当天来的时候你不在,根本不用担心,他们不会把东西放在别处,一定会再次联系你直到把快递送到你手中。

现在来说一下怎么在日本发国际快递。发国际快递主要是说怎么发快递到中国国内,发到其他国家的就不再解说之列啦。发快递回国主要是因为有两种需求:

第一种是把一些普通的东西寄回国内,比如说要把行李寄回国内,或者是把一些代购的东西寄回国内;
另外一种就是在日本亚马逊或者在日本网购了直接寄回国内。
日本邮政

先说把行李或者其他东西寄回国内这一项。如果是把东西寄回国内的话,推荐选择日本邮局的邮便服务,因为日本邮局会直接对接中国的邮政,比较安全,价位上也是根据具体方式不同而不同。如果需要寄东西回国,直接将东西打包装箱拿到邮局(最好是自己准备箱子,邮局装箱会收费)。日本的邮局可以选择三种运输方式,分别是EMS、普通航空运输、海运。EMS速度最快,一般是三天左右,但是价格最贵;普通航运大约一个星期左右,价位中等;海运最便宜,但是时间最长需要30~40天的时间。所以,如果是紧急的东西,可以选择ems和航运,但是如果是体积大并且不着急的东西可以选择航运,比如说被子、衣服、纸尿布等。

具体邮寄时间和费用可以点击日本邮局官网查询!

转运公司

现在来介绍第二项,就是在日本亚马逊或者其他网站网购了直接寄回国内的事情。有的人会问了:既然我身在日本,我可以在日本网购了先送到我这里,然后我再寄回国内啊。当然,这也是一种方法,但是这个比较麻烦,你需要网购一次再跑一次邮局,或者如果再走一次EMS和航空空运费用高,如果走海运又特别慢。

所以这就需要转运公司了。而这个经验对于在中国又特别想在日本海淘的人很有借鉴作用~

什么是转运公司?所谓的转运公司就是在海外替你签收货物、并将货物发回国内的公司。因为大部分国外网站都不支持直邮到中国,或者直邮到中国的费用非常高,而转运公司的价格就相对低廉,并且基本都设有中文网页和中文客服,沟通起来也比较方便。

在日本可以用的几家转运公司有乐一番、TENSO、JS(JSHOPPERS)和jpgoodbuy这几家可以选择的转运公司。前三个都是日本人开的公司,只有jpgoodbuy是中国人开的。综合来看jpgoodbuy是最推荐的,无论是从入库时间、发货时间、称重、物流方式选择上,jpgoodbuy都完爆其他的三个公司。价格上JS是最便宜的,但是因为JS称重不靠谱,有时候同样的东西称重能称出不一样的数字,但是称重环节客户是无法质疑并且退款的所以就有点不靠谱,jpgoodbuy虽然贵一点点,但是整体来说更能使人安心。TENSO价格最贵,但是服务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的。乐一番价格也有点贵,并且在交费过程中会产生手续费,这个在比价和付款的过程中一定要问清客服手续费的问题。

具体怎么使用转运公司呢?先登录想选择的转运公司官网,然后注册之后就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海外仓库,自然而然也有了海外的地址,之后就可以在海淘的时候将自己的这个海外仓库的地址填写上。之后海外的电商会把商品发货到海外的这个仓库即我们选择的转运公司手中,转运公司会根据你的货品的不同把货物转运到最合适的口岸清关到达国内的仓库,最后就会发货到国内的地址了。

以上就是关于在日本怎么收发快递的简介,更详细的可以登录上述的公司的官网去查询相关的信息,总的来说在日本收发快递很方便,大家可以根据具体的快递情况进行选择。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