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打工需要注意的事情

Spread the love

相比中国来说日本那高额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交通费…想必给在日本生活的小伙伴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在日本,兼职是非常普遍的现象,而且日本兼职时薪较高,打工也是了解日本社会的一个非常好的途径,所以有很多留学生、家庭主妇都有在兼职甚至身兼数职。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来讲一下在日本打工需要注意的那些事情。

首先,什么样的外国人可以在日本打工呢?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日本对外国人务工资格条件的规定。

日本法务省根据外国人签证种类的在留资格的不同,规定了不同的打工内容和打工时间。接下来我们列举几项常见的可以打工的资格。

【留学】每周28小时之内(学校规定的寒暑假期间则为双倍56小时)

【就学】每天四个小时之内

【家族滞在】每周28个小时之内

以上三种外国人不能从事各种形式的风俗色情场所以及赌博场所。

【永住者】【定住者】【日本人的配偶者】【永住者的配偶者】

以上几种没有打工内容和时间上的限制。

注意,打工时间千万不能超过限制,否则属于违法行为哦!一旦被入国管理局发现会被遣送回国。每年的6月是审查打击较为活跃的时期,需要大家特别注意。

如果你已经有了以上几种资格中的一种的话,那么你还需要办理《资格外活动许可》

一般在到了日本下飞机以后可以在办入境审查的时候顺便就把资格外活动许可也给申请啦。

否则需要以后去入国管理局办理。

法务省官网资格外活动许可申请页网址(内有申请书可下载):

http://www.moj.go.jp/ONLINE/IMMIGRATION/16-8.html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